What’s New

【Incubatee Updates】一丿YAT PIT |玩味滿瀉的道地風格

2023/09/12

DIP 培育公司一丿(Yat Pit)創辦人黎安瑩(On Ying)與Jason Mui早前在LifeStyle Journal雜誌的訪問中,分享品牌哲學、中式美學為兩人帶來的設計靈感及他們在經營品牌時克服各種挑戰的心路歷程。

安瑩和Jason同為英國回流學生,兩人於2012年創立品牌一丿,2015年在上海時裝周發布首個系列。品牌極具中式風格之餘又保留一種微妙的玩味,完美融和中式美學與現代設計理念。一丿今年的秋冬系列設計重點圍繞「茶」:其中一件以茶葉結合扎染的Tea-shirt就希望帶穿著者進入茶的世界,穿在身上如在喝一杯熱茶,能放慢思緒,感受當下。兩人指三年的疫情令他們的人生計畫有了全新的目標和追求,疫情前一丿在相對表象的香港美學中尋找靈感,如今轉在更深入的哲學層面上探索中國文化。

今年9月他們將前往2024春夏巴黎時裝周發布新作,兩位設計師現時正為來年的春夏系列作準備,相信我們很快就可以看見一丿在時裝界的國際舞台上佔一席之地。

(訪問詳情收錄在Lifestyle Journal第346期)